【泰山财经·鲁股速递】南山集团A股资本版图再扩大!证监会同意南山智尚创业板IPO注册

2020-11-25 1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25日讯(记者 于雅雯)今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证监会”)同意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山智尚”)创业板IPO注册。 

  据悉,6月24日,南山智尚创业板试行注册制发行上市获得受理。公司拟募集资金6.9亿元,用于精纺毛料生产线智能升级、服装智能制造升级和研发中心升级建设三大项目建设。9月15日,深交所对南山智尚的首发上市申请进行了审核,南山智尚成功过会。 

  企查查显示,南山智尚前身为龙口市东海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公司主营业务为精纺呢绒以及服装业务。南山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山集团”)是南山智尚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90.00%的股份。 

  南山集团始创于改革开放初期,经过 30 多年的艰苦拼搏,现已发展成为稳居中国企业500强前列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形成了以铝业、纺织服饰、金融、航空、地产、健康、教育、旅游等为主导的多产业并举发展格局。南山集团分别由龙口市东江街道南山村村民委员会(以下简称“南山村村民委员会”)和宋作文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1.00%和49.00%。2016年南山集团综合实力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67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70位。 

  南山集团的一步步壮大,也使宋作文的身价得到暴涨。据此前媒体报道,2010年,宋作文以396亿财富登顶山东首富。在2019的胡润百富榜中,宋作文家族以300亿元身家位列山东第三,烟台第一。 

  同时,南山集团A股资本版图也一直在不断扩大。近日,恒通股份控制权变更落下帷幕。恒通股份公告称,南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取得公司控制权,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南山村村民委员会。再加上之前上市的南山铝业,南山集团麾下的A股上市公司已达到3家。 

  据南山智尚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1亿元,同比下降11.32%;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同比增加0.83%。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46亿元,同比下降26.92%;实现归母净利润4909.75万,同比下降27.88%。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