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户国企上考场!山东省2020年度第二批国企改革述职问询在济南开展

2020-11-28 2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 徐英淦 于雅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决策部署,强化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抓改革的主体责任意识,推动省属企业勇于改革、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国企“倒计时”改革攻坚任务,确保2020年省属企业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11月28日,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在济南开展第二批国企改革述职问询。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对述职企业主要负责人逐个进行点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等作为国企改革专家出席活动。 

  参加第二批述职问询的省属企业共10户,分别为鲁华集团、山东种业、山东地勘、山科控股、山东高速、山东国惠、鲁商集团、泰山财险、鲁粮集团、山东产权。在今年9月,已经组织13户企业进行了述职问询,两批述职问询基本实现了省属企业全覆盖。在述职问询现场,10户企业主要负责人向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汇报了国企改革履职情况,接受了领导小组和国企改革专家的问询。领导小组的问询,重点围绕巡视巡察、专项审计、省国资委日常监管、绩效评价等发现的问题展开,不留情面、“辣味”十足。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犀利提问,不回避、不推脱,勇于担当,现场立下军令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达到了传导压力、激发动力、促进改革的效果。

 

  凌文副省长在点评时肯定了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凌文强调,各省属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部分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省国资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负责人,述职企业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有关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中央和省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