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珍珠泉宾馆退事改企!将纳入南郊集团管理

2020-12-15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15日讯(记者 吴奕萱) 12月14日,山东省政府发布批复公告称,同意组建济南珍珠泉宾馆有限公司。根据方案,济南珍珠泉宾馆事业单位建制将被撤销,只保留企业法人,组建济南珍珠泉宾馆有限公司。济南珍珠泉宾馆转制基准日定为2020年12月10日。

   

  (图片来源于山东省人民政府)

  据了解,济南珍珠泉宾馆位于济南金街——泉城路中段,与著名的珍珠泉毗邻,区位和环境俱佳。公开资料显示,珍珠泉宾馆的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的山东省直机关第一招待所。

  公告显示,济南珍珠泉宾馆有限公司将承接济南珍珠泉宾馆的全部债权债务,进行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原济南珍珠泉宾馆将其全部资产整体划转至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告指出,济南珍珠泉宾馆有限公司组建后,将由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履行全部管理职责。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公司政务服务活动的调度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南郊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今年9月,系经山东省政府批复,撤销原山东省南郊集团总公司、济南南郊宾馆、山东大厦事业单位建制后,并依法注销事业单位法人后,组建而成。该企业作为省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性质定位为商业一类(竞争类),进行国有资产产权登记。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