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美交通接受上市辅导 为中车青岛四方第三大股东

2020-12-30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30日讯(记者 于雅雯)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以下简称“青岛证监局”)获悉,欧特美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特美交通”)已于20201229日在青岛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企查查显示,欧特美交通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18173.38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蔡亦文,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是高铁的配套生产商。公司主要经营铁路车辆整体卫生间、风挡、自动塞拉门、座椅、客车车窗、铁路电器、车内装饰板、灯具、门控器、空调控制柜、内装吸塑、行李架和玻璃钢等产品的生产和研发,及进行KONI减振器的大修服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欧特美交通持有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青岛四方”)1.0218%的股份,为中车青岛四方第三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青岛四方”)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的骨干企业,是中国机车车辆的重要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铁路总公司确定的六家装备现代化重点扶持企业之一,是中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制造基地和城轨地铁车辆定点制造企业,是国家主要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出口基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目前,中车青岛四方高速动车组市场占有率近50%,高档铁路客车市场占有率超过70%。生产的动车组列车有CRH2CRH380A等。

  据了解,730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首批50科技型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库入库企业名单,其中包括所属高端装备领域的欧特美交通。根据《关于推进科技型企业科创板上市的若干措施》,培育库是在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中遴选的已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估值不少于7亿元,上年度营收5000万元以上或近三年累计营收2亿元以上,获得投资机构投资2年以上的优秀企业。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