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乡村振兴产业基金成功备案:规模25亿,包括山东省新动能基金、鲁商集团等实力投资机构

2021-01-06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6日讯(记者 于雅雯)据鲁商集团官网消息,由鲁商集团牵头发起设立的山东鲁商乡村振兴产业基金,近日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据悉,鲁商乡村振兴产业基金由鲁商集团旗下鲁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建和管理,基金规模25亿元,引进了包括山东省新动能基金、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财政、淄博市财政、荣成市财政、沂源县财政、鲁商集团、鲁商发展等极具实力的机构投资者。

  基金设立后,将重点关注和投资山东范围内乡村振兴、文化旅游、颐养健康以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通过设立系列子基金、直接对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协助被投企业资本运营等方式,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实施或升级换代。

  另据官网信息,鲁商乡村振兴产业基金正式运营后,预计将引导超过100亿元的金融机构或社会资本参与其中,带动形成总规模约300亿元的发展资金投入到产业及项目中。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