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万!高斯贝尔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

2021-03-02 13: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日讯(记者 冯明月)2日,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斯贝尔.002848.SZ发布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高斯贝尔家居智能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居智能”)提供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担保类型为连带责任担保,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一年。

   

  公告显示截止2020年12月31日,家居智能总资产1.44亿元,负债总额 9928.73万元,净资产4547.89万元,2020年家居智能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净利润亏损2569.10万元。不过高斯贝尔表示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企查查了解到,家居智能成立于2005年12月2日,为高斯贝尔全资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注册资本为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无线数字监控设备、无线音视频传输设备、智能监控设备等。

  据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高斯贝尔的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4000万元,其中包括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91%。高斯贝尔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等情形。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获悉,高斯贝尔于2021年3月1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的议案》。董事会认为,高斯贝尔本次为全资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为日常经营所需,有利于家居智能的持续发展,不会对高斯贝尔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