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欣文旅“好客山东云游齐鲁”智慧文旅平台项目入选2021年省重大项目

2021-03-05 2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1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正式发布,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欣文旅”)“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智慧文旅平台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山东省重大实施类项目名单。
  
  
 
  “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智慧文旅项目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全面提升文旅服务和管理的智慧化水平、持续深化“科技+文旅”、推动山东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而着力打造的全省智慧文化旅游建设示范项目,也是国欣文旅践行国企担当、紧抓数字化转型机遇、抢占文旅融合先机、践行“智慧文旅”战略发展方向的重大产业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纳入省政府《山东省新基建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省发改委《山东省强弱项补短板重点项目》、省科技厅《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省文旅厅《山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2020-2025年)》等重点实施工程项目,并被写入2021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列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20201224日,国欣文旅联合腾讯集团、海看股份组建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智慧文旅平台及相关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确保项目扎实落地。项目以“一中心四平台”(即:山东智慧文旅融合大数据中心、国内外游客智慧服务平台、旅游综合监管服务平台、文旅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全域文化创意产业平台)为核心,打造山东文旅“总出口”和“总入口”、“新引擎”和“新大脑”。

  目前,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在省文旅厅积极协调、统筹下,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今年“五一”将正式上线试运行。(通讯员 王桂桂 纪法军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