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创新团队赴兰陵县开展技术合作

2021-03-09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近日,受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兰陵县总队邀请,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农产品贮运保鲜技术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团队人员赴兰陵县洽谈农产品现代物流技术合作。兰陵县副县长宋志强,兰陵县委组织部、人社局、科技局等厅局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交流会上,兰陵县相关厅局介绍了各自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需求,希望能从技术研发、平台共享、人才培育和项目实施等方面对接支持,解决当地大蒜、牛蒡、蓝莓等特色农产品的保鲜与物流运输等技术问题,提升产品的品质,增大物流和销售半径,带动当地农民增产增收。我校创新团队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下一步可从冷链仓储设备研发和示范、农产品精深加工、仓储保鲜物流技术培训和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展开合作。 

  这些年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团队一直秉持“把文章写在大地上”的理念,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工作,如将自主研发的品控技术应用于蒙阴蜜桃跨境出口实践,带动了当地蜜桃产业的发展,今后将继续为振兴合作地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通讯员:郭风军 于怀智)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