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将新培育200多家独角兽、单项冠军、瞪羚、专精特新企业

2021-03-09 2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9日讯(记者 于雅雯)3月9日上午,2021年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主要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其中提到,今年将新培育200多家独角兽、单项冠军、瞪羚、专精特新等企业。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济南工业和信息化实现重大战略调整和跨越赶超的重要时期,也是济南工业和信息化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高的时期之一,在济南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五年来,济南工业和信息化培育形成千亿级工业企业2家,实现历史性零的突破,百亿级企业12 家,十亿级企业85家;9家企业入选山东制造硬核科技50强榜单,39家企业入选山东省高端装备领军企业,14家企业入选山东省百年品牌企业;累计培育独角兽企业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省级以上瞪羚、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分别达到145家和567家,均居全省首位。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济南工信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以上;全市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均同比增长30%以上;先进制造业占制造业比重达到60%以上;数字经济占全市GDP比重达到45%以上;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0家;新增十、百、千亿(含过亿元)级企业80家;新培育独角兽、单项冠军、瞪羚、专精特新等企业总数达200家以上。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