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零距离!山东消费者权益宣传咨询服务深入社区,来到消费者身边

2021-03-13 1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3日讯(记者 徐文轩)13日上午,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在济南市市中区舜华社区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了宣传咨询服务区、检测服务区、便民服务区三个区域,重点开展了投诉咨询服务、消费维权知识宣传、便民服务公益三项活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山东省消协工作人员为消费者提供了投诉咨询服务,现场受理消费者的有关投诉咨询,解答消费者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本次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消费知识、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及消费法律知识等,帮助消费者提升消费维权能力。现场悬挂了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漫画,开展消费维权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各参加单位和行业企业也向消费者免费发放了宣传资料,并接受关于消费知识的咨询,现场还开展了开展实物对比展示及现场商品质量鉴定等活动。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山东省计量院等有关检测机构在现场开展了珠宝玉石等商品检测活动,山东眼镜市场、山东通讯城也开展眼镜验光和手机检测、贴膜活动,参加活动的企业在现场为消费者提供相关的便民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济南市消费者协会、舜华社区居委会主办,山东省计量院、山东省肉类协会、山东省蜂业协会、山东省日用化学工业协会、山东电子商会、山东省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以及山东通讯城、山东眼镜批发市场等协办。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