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口罩时注意了!这6家企业生产的口罩不合格

2021-03-22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2日讯(记者 徐文轩)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公告。本次共抽查了全省50家企业生产销售的60批次非医用口罩产品,其中有6家企业销售的6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过滤效率、防护效果项目。 

    

  (图片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次抽查依据GB/T 32610-2016《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对非医用防护性口罩产品的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吸气阻力、呼气阻力等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依据GB 2626-2006《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或GB 2626-2019《呼吸防护 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等标准的要求,对产品的过滤效率、呼吸阀气密性、吸气阻力、呼气阻力等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在这不合格的6批次非医用口罩产品,有3批次产自河南,2批次产自江苏、1批次产自山东,其分别产自连云港瑞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三棵树博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三棵树”)、宿迁毅洁劳保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迁毅洁”)、河南速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南晨耀卫材有限公司河南平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企查查显示,这6家企业均于2020年上半年成立,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 

  据悉,山东三棵树宿迁毅洁并非是第一次被检测出口罩产品不合格,企查查显示,2020年7月山东三棵树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一次性防护口罩,被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款共计2.65万元。而宿迁毅洁则是于2020年11月因生产的一次性非医用防护口罩检验不合格,被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887.5元并罚款2112.5元。 

  附: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