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线上国际培训交流会

2021-03-30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3月26日,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主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国家级中心(山东)承办的“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线上国际培训交流会举行,交流会特邀联合国环境署(UNEP)资深培训专家迈克尔(Michael Moller,澳大利亚籍)教授主讲。

   

  本次培训聚焦环保制冷剂的安全规范、安装与调试等相关内容,共有来自全国国家级及区域级中心的骨干培训师、海尔等企业技术人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联合国环境署(UNEP)臭氧行动区域协调官员胡绍峰主持。 

   

  会上,迈克尔从减少系统泄漏的良好做法、替代制冷剂的使用、可燃制冷剂制冷空调系统(RAC)安装和维护四个专题展开,特别是针对高效设计、工具使用、压力测试、抽真空、调试、维护等方面重点讲授了可燃制冷剂制冷空调系统(RAC)安装与调试注意事项,并以视频形式直观展示了良好操作的具体做法,培训内容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与认可。会后胡绍峰对本次交流会表示充分肯定与赞赏,并阐述了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蒙约履约的进展和下一步计划,再次强调了碳中和理念引导下的制冷剂替代的意义和紧迫性。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中国制冷维修行业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提升了可燃环保工质制冷空调设备安装与维修环节的操作水平,助推了第二阶段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培训项目(HPMP)的全面实施,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贡献了力量。(通讯员:李广鹏)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