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十强”产业!山东80户重点企业获4.94亿元省级奖励

2021-04-12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2日讯(记者 于雅雯)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按照山东《省级支持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实施细则》规定,山东省相关“十强”产业专班评选了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奖励企业名单,共有80户重点企业符合奖励条件,获得省级奖励资金4.94亿元。

  据了解,去年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设立支持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对重点企业实行增量税收奖励政策,奖励范围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等重点产业。其中,对纳入奖励范围且地方税收增长的重点企业,给予基础性奖励200万元;在此基础上,对地方税收贡献超过1亿元且比上年增长10%以上的重点企业,分三档给予激励性奖励,最高再奖励2000万元。

  对于企业获得的奖励资金,可拿出不高于50%的比例用于奖励企业管理团队,其余用于研发投入、智能化技改等方面,促进重点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