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监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水云间被抽查

2021-04-26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26日讯 26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到历下区山师东路水云间小商品市场(以下简称“水云间”)督查“雷霆行动”化妆品整治工作,逐一检查水云间小商品市场和金座时尚广场化妆品商铺,重点查验经营者是否执行进货查验、化妆品标签是否合规、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对市场的建章立制和规范管理提出要求。 

  据了解,“雷霆行动”化妆品整治以来,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对水云间主办方实施行政约谈,要求其立即整改。水云间市场主办方积极配合市场监管机关的检查执法行动,在一周时间内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手段,组织业户开展自查自纠。目前,各商铺均规范悬挂营业执照,签署《化妆品经营单位承诺书》,张贴化妆品经营“十不准”明白纸。水云间市场主办方印制了《化妆品经营查验记录》,为经营者购买了档案盒,积极配合市场监管机关监督经营者严格落实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 

  检查中,现场调度了“雷霆行动”化妆品案件的查处进度,要求严格按照“雷霆行动”整治工作要求,从严从快查办案件,以案释法,震慑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对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化妆品经营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