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鲁医 遇见更好的自己”——齐鲁医药学院迎来首批2021级新同学

2021-09-06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9月4日-5日,齐鲁医药学院迎来了首批2021级本专科新生,1200名新同学满怀憧憬与期待,从全国各地相聚鲁医,开启大学生涯。

  

  步入校园,鲜红的拱门、暖心的横幅、温馨的标语将鲁医的校园装点的喜气洋洋,迎接着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新鲁医人”。

  早上7时,新生们在学院南门有序排队报到。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生家长及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每一名新生均由志愿者引导完成各项报到手续。从校门到宿舍全程对接服务,同学们经过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及行李消毒、身份核验及绿码查验、核酸检测等环节,无异常后进入校园。

  为给新生提供最大方便,学院在淄博火车站、淄博北站、淄博长途汽车站均安排接站车辆,将学生安全送至学校,在给学生提供贴心细致服务的同时也减少了乘车过程中不必要的人员密集接触。到校后,校内设有摆渡车往返于南门和各报到处,全方位为新生提供方便。 

  

  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齐鲁医药学院党委提前部署、统筹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秋季开学工作和新生接待工作。报到期间,齐鲁医药学院领导先后多次前往报到现场,督导新生报到工作。4日上午,院长韩冰、副院长耿磊一行先后到各报到地点,详细询问新生报到人数,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冒雨工作、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韩冰指出,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及时了解新生需求和困难,从学习上、生活上为同学们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要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同学尽快熟悉校园、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开启人生新征程。

  来自2021级口腔医学技术2班李悦同学表示,从步入校门就有志愿者帮忙打雨伞、搬行李、拿包裹心里很温暖,可以感觉到这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20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1班陈章霞同学说,学校的校门很大气、景观建筑很漂亮,对接下来的大学时光满怀期待。

  根据《齐鲁医药学院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安排,新生报到工作将分四批进行,9月7日省内2021级本专科新生报到、9月11日省外2021级专升本新生报到、9月13日省内2021级专升本新生报到。(本网记者)

  

  通过体温检测仪 

  

  手部消毒、行李消毒 

  

  身份核验、绿码查验 

  

  核酸检测 

  

  志愿者运送行李 

  

  新生自南门乘坐摆渡车至报到处 

  

  办理报到手续 

  

  办理入住学生公寓手续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