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探访抗战老兵活动

2021-04-30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学习培训,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共产党人伟大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发奋学习信心和力量,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组织开展探访抗战老兵活动。

  

  近日,会计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和党员发展对象在当地政府引领下,来到历城区彩石镇玉泉村、南宅科村等,探望5位抗战革命老英雄。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85岁,最大的已经92岁高龄。 

  

  当讲述起那段峥嵘岁月时,他们个个眼中闪着光芒,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为了新中国而甘愿献出生命的年代。“当兵不怕死、怕死不当兵”,86岁的施长和老英雄用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诠释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那种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精神气节;“一把炒面一把雪就是一顿饭”,92岁高龄的陈茂学老英雄向师生讲述当年朝鲜战场的艰苦环境,当回忆战斗时他瞪大双眼喊出“把敌人截住、全部消灭”,在场的师生都被抗美援朝老兵的战斗意志所震撼。探访过后,学院与当地政府和村委沟通,决定建立合作关系,积极参与到服务抗战老兵志愿服务活动中。 

  重温红色历史,缅怀先烈,传扬革命精神,每一位为新中国而英勇奋战的人,哪怕一段小小的过往,都令人们肃然起敬。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此次探访活动让师生深切感受到新中国的辉煌成就实属来之不易,并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懂得是革命前辈浴血奋战才换来了如今幸福安康的和平生活,他们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着青年,要为祖国为人民献出自己的光和热。(通讯员 王媛)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