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德州共安排科技创新发展资金、人才发展资金2.4亿元

2021-05-14 08:3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3日,德州市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举行,德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军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德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举措。

   

  “十四五”期间,德州市财政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科技资金统筹整合,优化投入结构,完善政策体系,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努力为区域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财力保障,保持市级财政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强度。市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1亿元资金,用于科技创新及人才“黄金30条”升级版政策落地。2021年共安排科技创新发展资金、人才发展资金2.4亿元,比上年增长62%,全力支持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及“人才兴德”政策落实。

  优化完善政策保障体系。重点围绕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产学研协同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等创新关键环节,联合主管部门及时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细则,健全完善覆盖重点创新领域、贯通创新全链条、惠及主要创新主体的政策框架体系。近日已出台第一批“人才兴德”配套实施方案,涉及领军人才项目、企业大学生补贴、科技创新奖励、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等23项内容,目前正与相关部门研究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等政策配套细则。

  创新多元化财政支持方式。强化科技资源统筹,推动重点领域项目、平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进一步加强财政金融政策联动,充分运用贷款风险补偿、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等方式,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科技创新路径,合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建立健全财政科技资金绩效评价机制,不断强化科技资金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效益,推进绩效评价结果与科技领域政策调整、资金配置挂钩,全面树立“以绩效论英雄”的激励导向。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