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省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能大赛在齐鲁医药学院举办

2021-06-02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5月29日,第四届山东省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能大赛在齐鲁医药学院开幕。教育部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陆军军医大学教授郑峻松,山东省高等院校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廷教授,山东省卫健委临检中心主任卢志明,学院院长韩冰,青岛大学教授刘成玉,淄博市临检中心主任张文出席开幕式,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院长张杰主持开幕式。

  韩冰在开幕致辞中向各位专家、裁判及兄弟院校师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他指出,此次比赛,既是对学院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检验,也是推动学院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校院(企)合作、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手段。每年一届的山东省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技能大赛,是对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也是对专业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阅。

  郑峻松和陈廷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此次技能大赛是参赛院校相互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也是学子们开阔视野,以赛促学,提升自我的机会。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学院参赛队员表现优异。荣获团体一等奖;学生乔新惠、刘仕吉分获白细胞计数、形态学检验特等奖;刘仕吉、祁云笑、乔新惠分获革兰染色、血糖测定、形态学检验一等奖;云雯雯、祁云笑均获形态学检验二等奖;王微、吴素格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闭幕式上,裁判刘成玉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届大赛的意义,尤其是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以及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推动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文宣读“第四届山东省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能大赛”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此次比赛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齐鲁医药学院承办,共分白细胞计数、细菌革兰染色、血葡萄糖测定和形态学检验四个检验项目,比赛全程同步线上直播。大赛共评出团体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优秀指导教师14人及单项奖49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