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鹏环保上市辅导收官!曾是肥城首个登陆“新三板”的企业

2021-06-13 13: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13日讯(记者 于雅雯)山东泰鹏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鹏环保”)IPO进程再下一城。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以下简称“山东证监局”)披露了泰鹏环保的辅导工作总结报告,辅导机构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 

  辅导经过方面,招商证券于2019年10月30日与泰鹏环保签署了《辅导协议》,并于同日向山东证监局报送了泰鹏环保上市辅导备案登记资料,开始对泰鹏环保展开辅导工作。 

  据官网介绍,泰鹏环保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9100万元,控股山东泰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非织造布10强。公司专注于环保过滤领域,主要研发和生产聚酯纺熔非织造布及其复合材料,是国内聚酯纺熔非织造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泰鹏环保曾是肥城市第一个在全国“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公司股票自2020年8月13日起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据了解,2015年3月,泰鹏环保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挂牌仪式,成为肥城市首家成功登陆“新三板”市场的企业,实现了该市在全国性场外股权交易市场“零”的突破。 

  此外,泰鹏环保还更换过于主办券商。公司于2014年聘请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办券商,于2015年3月3日正式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后鉴于战略发展需要,泰鹏环保考虑更换主办券商,而更换后的主办券商正是当前的辅导机构招商证券。2017年12月28日,泰鹏环保与招商证券签订了《山东泰鹏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续督导业务协议书》,由招商证券担任泰鹏环保的承接主办券商并履行持续督导义务。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泰鹏环保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2.98亿元、3.01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882.85万元、1736.55万元、3860.42万元。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