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历下团区委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6-17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随着盛夏来袭,高温炎热,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6月16日、6月17日,历下团区委联合区教体局、济南鲁力同心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走进济南市燕翔小学、山东省济南锦屏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济南市燕翔小学

  本次活动,由救援服务中心的讲师为全校师生现场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主动参与授课。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踊跃主动参与话题,围绕什么是危险水域、溺水有多可怕、溺水的原因、怎样自救和施救等内容展开。同时选取了低年级、高年级学生代表上台进行水下憋气体验,让同学们知道溺水的可怕性,提高安全意识。

  

  山东省济南锦屏中学

  本次活动,选取了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课堂上通过对近来发生的游泳安全事故的典型事例出发,逐步深入的讲解中小学生溺亡的危险因素、中小学生可能溺亡的原因分析,以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围绕溺水的症状、如何自救与救助、如何预防溺水等方面于现场学生们以提问形式进行互动,给回答的同学赠送小礼物,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的课堂参与积极性,调动课堂氛围,增加了于同学们的良性互动。

  本次防溺水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加大对学生防溺水相关知识宣讲力度,深入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确保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全覆盖。下一步,历下团区委还让防溺水宣传工作走进社区,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及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手段,共同营造全民防溺水的宣传氛围。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