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山东省属国资国企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2021-06-18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鲁网·泰山财经6月18日讯(记者 吴奕萱)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获悉,为共庆百年华诞,再创时代伟业,6月16日晚,“永远跟党走”山东省属国资国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济南成功举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出席文艺汇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有关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十五、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省国资委机关全体人员观看演出。 

  文艺汇演在沙画表演《光辉的历程》中拉开序幕。随后由山东省属国资国企职工们自编、自导、自演的21个节目依次登台表演。 

  歌舞《在灿烂阳光下》《百年的诉说》,表达了省属企业员工一心向党、对党忠诚,砥砺前行的豪迈心声;随后,一首《相信这面旗》,唱出了省属国资国企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深情诠释了一代又一代省属国资国企人以身许国、努力拼搏的奋斗历程。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获悉,省属国资国企职工还以不同的表现形式,呈现《再唱山歌给党听》《赞歌》《奋进之歌》《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不仅抒发了职工们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更表现出省属国资国企人对责任使命的勇于担当,催人奋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音乐情景剧《使命》、情景剧《坚守》,再现了灾难来临之时,省属国企职工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追梦赤子心》《我们》《最好的舞台》等节目青春激昂、充满力量,展示出省属企业员工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追寻》等歌曲气势磅礴、嘹亮高亢,述说着省属国资国企人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情景剧《百炼成钢》,通过讲述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自主研发建成全球领先、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感人故事,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掌声持续回响。歌舞《永远跟党走》抒发了省属国资国企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最后,汇演在全场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本次文艺汇演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举行,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了山东省属国资国企取得的新成就。整场汇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省属国资国企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大家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