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值高、创新强!焦点福瑞达获国家重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1-09-03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3日讯(记者 吴奕萱)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披露第二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暨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山东焦点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焦点福瑞达”)凭借多年来在玻尿酸行业的创新实力和高“值,成功入选。

  (图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渴望创新,企业发展研发

  8月25日,焦点福瑞达凭借在玻尿酸行业的不断研发、创新,成功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二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暨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焦点福瑞达曾入选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彼时因公司更名未申请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

  对于焦点福瑞达来说“创新”早已成为企业发展主旋律,对创新的渴望,推动我们永无止 更在其官网显要位置展示


(图源:焦点福瑞达官网

  资料显示,焦点福瑞达成立于2012年3月2年后研发中心成立,并迅速成为公司重点发展部门,2017年被评为济宁市功能性糖工程实验室。下设新产品开发室、工艺研究室、应用研究室、分析检测实验室、中试实验室和知识产权室等6个科室。

  自成立以来,研发中心共担任了30多个研发项目多数研发成果已完成转化。累计获得各种专利40余项。其中,该企业还拥有兽疫链球菌高产透明质酸钠制备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经专家评价,技术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山东省技术创新二等奖。

  此外,焦点福瑞达先后获得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山东省透明质酸钠及其衍生物工程实验室,并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

  焦点福瑞达表示,此番入选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充分说明公司在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持续创新能力强等方面国内领先,并且在经济效益、专业化能力经营管理等专项指标上获得了国家工信部的认可。

  坚持创新率先推出可以喝的玻尿酸

  焦点福瑞达生产透明质酸钠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其2012年官宣成立之时,随后一直在为推动玻尿酸行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努力。目前,焦点福瑞达已成为集透明质酸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食品级和化妆品级产品远销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在玻尿酸行业产量及销量均名列前茅。

  2020年《中国透明质酸行业市场研究报告》,中国的玻尿酸产量占全世界的75%,销量更达到了全世界的81.6%。焦点福瑞达等5家企业在全球玻尿酸原料销量居于前列

  如今,焦点福瑞达再度创新,率先进入透明质酸钠“喝时代”

  2021年1月,国家卫健委发布透明质酸钠原料作为食品原料的公告,焦点福瑞达在玻尿酸“获准入食”后,顺势推出口服玻尿酸“玻小酸”、“天姿玉琢透明质酸钠饮品”等产品,开辟了国内透明质酸钠食品的新蓝海。

(图源淘宝boyo旗舰店)

  淘宝“玻小酸”boyo旗舰店中销量最高的“‘玻小酸’——透明质酸钠饮品”,月销400+。评论中该产品不仅网友称为宝藏产品,更有多名消费者表示会持续回购并推荐给亲友。

  焦点福瑞达工作人员透露,玻小酸于2021年3月在广州美博会现场正式召开新品发布会,截止今年8月份,一直稳居天猫口服透明质酸钠类目第一名。

  推动创新,打造人才梯队

  事实上,焦点福瑞达对于玻尿酸的创新,不仅体现在产品上,更体现于人才的储备中

  焦点福瑞达工作人员介绍,该企业现有科研人员90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共24人,6230岁以下年轻人。另据其官网显示该企业技术带头人、技术顾问和实验室主任共7人,均毕业山东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重点院校。

  为更好吸纳人才,推动研发创新能力,仅2020年和2021年,焦点福瑞达通过招聘新进研发人员31人,涉及化学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等多个相关专业此外,新进人员中本科学历以上22人

  近几年来,焦点福瑞达还顺应国家战略发展,深耕基础研究,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与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其中通过与江南大学携手成立焦点福瑞达-江南大学联合实验室,实现了一系列的技术突破,成功研发了乙酰化透明质酸等成果,并将其转化。据悉,目前乙酰化透明质酸成果已投产,并被国外妆企采购

  对于焦点福瑞达来说,此次入选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将为企业在医美和健康领域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未来该企业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具有创新性和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国医美健康产业链提质升级,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