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黑马横空出世!中电智谷获师董会5000万美金投资

2021-11-03 1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3日讯(记者 韩黟瞳)11月2日,刚在贵州投资33亿成立筑海新能源企业的师董会与山东企业中电智谷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高达5000万美金的战略投资协议,这家今年3月份才成立的面向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站投资、建设、运营的新基建公司“横空出世”,在资本的加持下成为行业内迅速崛起的黑马。

  据了解,投资中电智谷的师董会(SDH.US)是一家聚焦智慧产业,以打造“智慧界的亚马逊”为目标的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的中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通过其线上线下融合的智联网——知名导师专家引领的智慧共享及企业互助服务平台。其创始人胡海平是国内新能源新材料巨头杉杉控股的总裁,中国新能源十大创新人物,成功助推杉杉新能源进入千亿产值俱乐部,2021年又投资33亿元创办筑海新能源,国内知名新能源企业如宁德时代、璞泰来等,都曾是杉杉系出身。 

  此次两家联手,除了战略投资,还就中电智谷赴美借壳上市财务、审计、税务、FA、VIE架构等系列辅导工作签订一揽子服务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电智谷赴美借壳上市正式进入辅导程序,预计明年七月份实现挂牌上市,该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借势新能源产业风口短短七个月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21年业绩将达到5亿元。该企业在今年5月和7月曾获得慢牛基金500万元的投资和绿车科技1.3亿元的产业投资。此轮战略融资标志着中电智谷已经成功获得三轮融资,估值已经高达1亿美金。 

  签约双方还就明年适时收购境内新三板实体制造业公司进行了研讨,以及收购后的孵化与培育,推动新三板公司与中电智谷数据、中电智谷科技、中电智谷支付等相关模块合并后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进行了详尽的战略推演及资源对接。并且,胡海平提议双方共同发起和组建一支规模不低于十亿元的新能源新基建基金,对中电智谷进行专项战略投资。 

  

  记者发现,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作为配套设施充电桩也再次成为风口,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 

  5月星星充电宣布获得高瓴领投、IDG等跟投B轮融资;6月云快充完成宁德时代等投资的B1轮融资;同是6月,特锐德子公司特来电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包括国家电投、三峡集团等10家企业的战略投资;9月云快充再次宣布完成由蔚来资本等投资的B2轮融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同时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国元证券分析称,在2030年车桩比1:1的目标下,未来十年充电桩市场总投资额近万亿元,预计2020年至2025年累计市场空间超千亿元;按照国网电动车及前瞻研究院等机构预测,到2030年我国充电桩市场规模将增长30倍。 

  

  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智库专家、中电智谷董事长郑开臣对于企业发展为何如此迅速,有着自己的战略思路和自信,他谈到:“中电智谷以‘加速推进碳中和引领大众绿生活’为使命,致力于充电桩上下游产业链的布局和平台的搭建,是出于对当下国家政策和产业发展阶段的判断。近几年,充电桩行业经历了洗牌期,充电桩企业以前存在盈利模式单一的情况,主要依靠电费差价、服务费;中电智谷重点建设光、储、充一体的公用充电站,且已经与对快充有需求的物流公司、出租车公司、公交集团等行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相当于充电已经具有一定的市场,加之全托管的运营模式,受到资本青睐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