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业态拥抱新体验!银座集团打造“邻里”首店

2021-12-08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度重击了线下商业,却让社区商业这一模式悄然升温。尤其是2021年,社区商业站在了风口之下,发展势头迅猛。赢商大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3-5万㎡的增量商业占比达23.87%,较2020年增长3.82%,增幅最为显著。

  空间+时间+人情的共同融合,是时代商业对社商洞察的回应。与此同时,在山东济南,伴随着银座“转型年”的大潮,银座集团首个邻里购物中心项目——“银座邻里”华信店将于12月11日焕新面世,围绕社区不同群体全时段的需求,呈现出全时关怀、充满温情的“社商新物种”。

  打造邻里商业构筑全新体验

  华信店地处花园路商圈,在对周边商业环境、客群结构和消费习惯进行深度扫描后,发现商圈社区类型多元密集度高,且年轻家庭占据较大比例。基于此,项目确立了“社区、友好、便捷、亲民”的调改方向。

  本次焕新,华信店以“亲邻亲里亲生活”为理念,聚焦“生活品质、家庭成长和便利舒适”,旨在通过提供邻里服务构建起人、货、场连接的桥梁,打造社区化生活娱乐和消费氛围,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品质更优、环境更美、服务更好的新型社区中心。

  对于即将重装开业的银座邻里华信店来说,这注定是一次全新的征途。

  共建人情让“邻里”更亲密

  在银座邻里的规划中,带有温度的邻里情是联接起门店与消费者的纽带,针对消费者需求做出调改的同时,华信店也在寻求如何破题共建邻里情。

  有温度的服务是银座的一贯追求,本次华信店重装,更是在此基础上集合升级成了“邻里中心”。“虽然华信店本就已寸土寸金,但我们仍旧开辟出一个专区,将洗衣、修鞋、修表、首饰加工维修、生活缴费等便民服务集合了进来”,华信店总经理王沁沁介绍称,“对于这些摊位,租金都是微利的,唯一目的就是方便周边居民。”

  华信店关于邻里情的蓝图远不止硬件的配备,而是更看重邻里情中柔软的部分。引入“邻里代言人”、发布“邻里公约”,充分运用“社区领袖”的号召力和引领力与消费者共情,打造高亲和力、高感染力的地道社商,提高消费自然转化的同时获取优质口碑和情感认同。

  在未来的规划中,华信店还将承接一些社区的活动,成为一个社区会客厅。目前,这部分设想已有落地案例,此前华龙社区原计划在小区范围内举办的妈妈讲故事的活动就已易地华信店进行,“凡是能够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我们都会做,凡是能够为社区居民带来舒心体验的我们都会尝试。”

  空间设计布局精致生活

  空间蝶变是城市进化和商业发展的必然。为更好匹配邻里社区的消费体验需求,从建筑外立面到内部空间,银座华信店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全新的邻里商业空间即将完美绽放。

  改造后的“银座邻里”华信店外观是一个盒子形状的建筑主体,寓意为给“当地社区的礼物”,无论是乐龄祖辈、亲子家庭、潮流青年,在这里都可以收获一份满载“喜悦与惊喜”的礼物。

  二、三层的商业改造空间以“天空之城”“曼妙时光”两个精致小中庭为核心,带动中心及周边商铺。双层店铺、特色店铺,步行梯、电动扶梯等设计,将盒子里的空间变的层次丰富。穿梭在商业空间中,视线相互交错,趣味十足。

  室内环境以温暖的木色调材质,与白色、灰色、少量的黑色构成空间基调。明快的底色和简洁的设计线条营造出整体环境的现代感,同时更好的衬托出商品。IP展示、各种活动也能相得益彰。

  业态升级让场景更丰富

  除了建筑上的改造,银座邻里在业态及场景上也进行了焕新,让商业空间变得更加完整和丰富。

  百货区域改变此前“大卖场”的状态,只保留同品类TOP5的榜单品牌,增加“美食专区”、“儿童天地”和健身项目,场景叠加业态的方式让空间游逛延展为美好的生活方式,满足了日常生活的社交和活动需求,真正体现家的“第二客厅”的属性,不仅是距离上的举步即达,更具备了社交的互动功能。

  超市品牌结构的调整亦是完全围绕目标客群的需求,“直接砍掉无效SKU,只保留消费者喜欢的商品;与此同时,增加3000个具备网红特质的新品,以此提升商品结构上的丰富度。”华信店总经理王沁沁如是说,“超市内新品、生鲜以及现场制售食品的占比已经达到了30%”。

  银座邻里朝着看得见、闻得着的“烟火气”和“幸福感”迈进。

  数字化赋能让消费更便捷

  经过持续的迭代和运营,银座集团在数字化转型上已初具成效。

  此次落地银座邻里华信店项目,依托银座自有的线上平台系统和物流,将用户需求和实体店铺直接打通,打造新商业模式和新的社区场景生活圈。

  通过线上营销、线下交易、线上分享方式,使银座服务渗透到社区生活中,持续有效服务民生。核心信息数据的自主管理运作,提增客户线上购物、手机下单、足不出户、送货到家的体验。

  与此同时,银座邻里华信店还引入了全新的智能互动电子屏、智能自助收银系统,试点集商品、营销、服务、供应链多维一体的数字化经营新模式,推出高效、便捷的智慧购物新体验。

  引领变革打造标杆样板

  2021年是银座集团转型年。这一年,银座提出“换新、唤新、焕新”的“焕新计划”,并以消费者需求作为一切转型的出发点,借助全新产品线引领变革。

  作为银座股份“焕新计划”产品线打造的重要一环,银座邻里华信店从空间打造、品牌结构、体验升级、情感共融等多个维度,聚焦消费痛点,关注消费需求,让兼具艺术感和生活化的消费场景为“社区社交”赋予了新生命,奏响了新零售转型升级的时代强音。

  未来,银座股份将以银座邻里华信店的开业作为业态创新探索的第一步,加速推出“一店一策”的新业态模式门店,并立足建设“线上线下+金融科技”的现代化国内一流商业企业,为扎实服务民生、繁荣当地经济、促进社会发展贡献银座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