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缤纷生活 “银座邻里”华信店打造一站式邻里生活主场

2021-12-14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记者 张乐群)12月11日,地处济南市花园路商圈的全新商业“银座邻里”华信店完成升级重装,正式焕新开业。
  开业当天,“秘密花园”“邻里中心”惊艳亮相、“宫西达也”霸王龙主题乐园山东首展空降现场、全新的打卡空间&新鲜玩法……在引领社区“一站式消费”升级新趋势的同时,极大填补了社区商业在亲子玩乐、潮玩艺术、休闲生活等方面体验功能的空白,成为邻里商业“新爆款”。 
  据悉,体量近3万方的银座邻里华信店开业首日实现客流量3.1万,当天销售额达到290万,这让华信店重装首秀“一炮而红”!
  全新场景设计 打造邻里生活主场
  为更好匹配邻里社区的消费体验需求, “银座邻里”华信店打破原有传统百货的经营形态,由单一购物向休闲消费、体验功能、亲子功能转型。从日常烟火气的餐饮革新到关注儿童健康成长,从数码健身、美发等配套为社区居民打造健康生活方式,再到引进烘焙等最受欢迎的网红业态,通过品牌、品类焕新,华信店吸引力大大增强。为进一步释放吸引力,华信店更加注重细节服务,在环境、设施、服务上全面升级,在满足顾客基础需求的基础上,给顾客更好的空间体验。
  在这里住了50多年的居民陈先生对记者说:“以前的华信店太老了,二楼和三楼就只有一部坡梯,对于我们腿脚不方便的人来说是个大问题。而且以前的层高设计也低,空间显得很局促,逛街的时候不免会感到有些压抑。”看着眼前升级亮相的“银座邻里”华信店,陈先生继续说道:“现在逛商场与其说是一种购物,不如说是一种生活。这下好了,不管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配套,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来这里就可以一步到位了。”
  如今的“银座邻里”华信店二、三层的商业改造空间以“天空之城”“曼妙时光”两个精致小中庭为核心,让顾客拥有更为开阔的视野,品牌也得以更好的展示。同时将人流由下向上牵引,形成流动的环形人流动线,提高了人气。
  除此之外,物业设备设施也进行了更新,消除安全隐患;增加了多部自动扶梯和步行梯;室内环境以温暖的木色调材质,与白色、灰色、少量的黑色构成空间基调。明快的底色和简洁的设计线条营造出整体环境的现代感,向生活化、时尚化、场景化转型。
  如今的“银座邻里”华信店不仅要打造一个购物中心,更是希望让周围居民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后花园和会客厅,在消费过程中不仅满足物质需求,也能沉浸放松的每个瞬间,感受精神层面的愉悦体验。
  共建邻里温情 延伸“家”的概念
  有温度的服务是银座的一贯追求,本次华信店重装,更是在此基础上集合升级成了“邻里中心”。
  
  “很开心家门口有这样一个商场”,住在附近的居民林女士高兴的对记者说道:“吃饭、采购、健身、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的洗衣、修鞋修表等服务都有,不用像以前一样到处跑了,所有生活中需要的事情直接来这里就可以解决了,对我们这些住在周围的居民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
  作为家门口的正能量商圈,通过消费功能和公共服务功能的融合,邻里系列IP的自营项目有邻里会客厅、邻里便民服务中心等,引入“邻里代言人”、发布“邻里公约”,充分运用“社区领袖”的号召力和引领力与消费者共情。从标配的商业设施到社区居民的“活动中心”“交流中心”,有效满足了居民日常生活、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提升社区生活品质,使“家”的概念得到延伸。
  引入智能系统 提增数智化购物体验

  此次落地的银座邻里华信店项目,依托银座自有的线上平台系统和物流,将用户需求和实体店铺直接打通,打造新商业模式和新的社区场景生活圈。
  据了解,“银座邻里”华信店一楼的线上业务中心将主要负责银座到家及三方平台的接单、拣货、打包出库及平台售后服务工作,通过这种线上营销、线下交易、线上分享的方式,银座集团将服务渗透到社区生活中,持续有效服务民生。核心信息数据的自主管理运作,提增客户线上购物、手机下单、足不出户、送货到家的体验。
  除此之外,“银座邻里”华信店还引入了全新的智能互动电子屏、智能自助收银系统,试点集商品、营销、服务、供应链多维一体的数字化经营新模式,以数字化战略建设为基础,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服务社区人群,节省时间成本,打造社区商圈线上线下大生态服务平台,以适应不同类型和层次的居民需求。
  多种品类焕新 提升社区消费层级
  兼顾家庭客群的定位,意味着购物中心既要打造全业态,还要对全客层喜好进行细分,从而在业态品牌上“投其所好”。
  “银座邻里”华信店以家庭生活空间、亲子场景为依托,优化品牌结构,突出增加了热门口碑餐饮、生活方式零售和体验式主力店占比,提升了邻里商业在“聚餐”、“游乐”两大至关重要的社交生活场景的辐射力。
  再升级的超市,更加突出场景、品质、新鲜、实惠的经营理念,琳琅满目的商品、热气腾腾的加工项目,细致体贴的新品介绍等都更贴近老百姓的需求,还可以坐下来小憩,喝杯热茶、吃个便食……
  品牌方面,“银座邻里”华信店有针对性、有层次地进行业态规划和品牌落位,聚焦生活配套、餐饮、健身及儿童设施等,不仅引进星巴克、周大福、鱼酷、东方豪客、Q想乐园、荣耀等超20家多元生活品牌矩阵,极大改善片区在餐饮、零售品牌上的落后局面,全方位提升品牌消费层级。
  郭奶奶和老伴吕先生在楼层引导牌前商讨着稍后的去处,“回家前去看看楼下的超市,买点菜带回去。”郭奶奶对记者说道:“我一进来就先看了看楼层指引,看到有不少餐饮店还有儿童设施,以后就可以带着孙子来这里玩玩,然后吃个饭买买东西,这下不怕冬天室外太冷,孩子没地方去了。”
  记者了解到,很多附近居民表示,“银座邻里”华信店的开业意味着社群建设、娱乐生活的升级,对他们来说,不仅生活居家将更加方便,而且也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开业当天,日本国宝级绘本作家“宫西达也”主题乐园山东首展空降,在华信店打造了山东首个霸王龙主题乐园。
  慈母龙滑梯公园、薄片龙拼图公园、红果子绘本阅读馆等七大场景成为亲子家庭的最好选择。
  随着主题乐园的开展,“首届邻里生活节”也正式开幕,宫西达也亲子绘本阅读、霸王龙的体育课、甲龙宝宝智绘课、棘龙手偶小剧场、小翼龙小能手课堂等让华信店成为“寓教于乐”的海洋……
  再加上邻里音乐节、小丑魔幻天团嘉年华、洋货儿济南青年城市市集等吸睛活动,“银座邻里”华信店掌握了社区商业的“流量密码”。
  结语
  作为银座集团“焕新计划”产品线打造的重要一环,“银座邻里”华信店从空间打造、品牌结构、体验升级、情感共融等多个维度,聚焦消费痛点,关注消费需求,让兼具艺术感和生活化的消费场景为“社区社交”赋予了新生命,奏响了新零售转型升级的时代强音。
  银座集团将以此作为业态创新探索的第一步,加速推出“一店一策”的新业态模式门店,为扎实服务民生、繁荣当地经济、促进社会发展贡献银座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