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鲁集团今年计划投资95亿元,重点投向五个领域

2022-04-27 17:23: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7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天下午,山东省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华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介绍,今年,华鲁集团在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和强度,计划投资95亿元,同比增长67%,再创历史新高。

  樊军称,重大投资项目是推动华鲁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硬支撑”,抓项目就是抓机遇、强动能、谋未来。近年来,集团10大项目全部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省重点项目,累计投资125亿元,已陆续建成投产,这些项目对利润总额由30亿级提升至90亿级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今年一季度的利润贡献占比超过30%。

  据了解,今年华鲁集团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和强度,计划投资95亿元,同比增长67%,再创历史新高。重点投向五个领域:一是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投资20.3亿元,占比21.4%;二是绿色低碳项目25亿元,占比26.3%;三是技术改造项目12.1亿元,占比12.7%;四是信息化数字化和安全环保生命线工程类项目6.2亿元,占比6.5%;五是新医药项目5.8亿元,占比6.1%。

  “十四五”后三年还将计划投资357亿元,年平均投资额将超过100亿元,是“十三五”平均投资强度的2.5倍以上,将有力支撑集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