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着力提升公众金融服务能力

2015-05-04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狠抓软、硬件设施建设,完善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机制,并充分考虑各类特殊群体客户需求,不断提高公众金融服务能力。

  硬件方面,该行设置了“快速业务窗口”,专门办理小额存取款等量大的个人业务,实现对客户的快速分流,缓解长久排队现象。同时,为大堂经理配备了呼叫器,方便现金柜台内外协调联络,调度各岗位资源共同为客户服务。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还在各营业网点配备了流动饮水车,为客户提供茶水服务,优化消费者的金融服务体验。

  软件方面,该行上线了智能排队机系统,通过统一全行业务的类别、设置柜台叫号优先级,促进个人业务有序办理,并将资源向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倾斜。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还试点使用了厅堂PAD营销系统,方便客户更方便、直观地了解金融产品,有效契合消费者金融需求。同时,今年以来,该行按月组织服务技能培训与考试,促进服务人员提高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除此之外,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还制定下发了《关于特殊群体客户服务应急预案》,要求全行站在公共服务行业责任担当的角度,重新审视自身服务意识、服务作风和服务能力。对于老弱病残孕等人群,以及因出国、意外事件等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客户优先提供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