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深入调研地方小微企业 政银合力促进复工复产

2020-04-23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为深入了解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动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16日,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银行保险处处长王新国、副处长孙楠,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调查统计处主任科员刘晓东,在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高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齐商银行小微企业客户进行调研交流。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薛仲联,齐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倩等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厂区、生产车间、办公场所,重点调研了解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以及融资、政策等实际需求,向企业宣导了近期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的部分政策措施,并表示将持续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鼓励企业坚信心、专实业、稳经营,政银企合力共渡难关、共促发展。

  作为地方小微企业,山东泰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利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瑞德测控系统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面临资金紧缺难题。疫情发生后,齐商银行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对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结合3家企业实际情况分别为其办理了“复工贷”“人才贷”“疫情贷”等特色小微金融产品,利用政策贴息、人行专项再贷款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此次一线调研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实际发展情况与服务需求,政银双方现场解答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政策与金融问题,为企业疫情之后稳定发展坚定了信心和决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齐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始终践行助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使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将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带领下,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持续为地方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精准的服务助力,以金融力量携手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通讯员 张智菲)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