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我省首个清洁基金绿色创新投资项目落地齐鲁银行

2020-05-14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5月7日,随着财政部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完成对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清洁基金项目的最终放款,山东省首个清洁基金绿色创新投资项目成功落地齐鲁银行。该笔优惠贷款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清洁基金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政策性基金,旨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绿色创新投资业务”是清洁基金在新形势下,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一大创新。2019年11月18日,齐鲁银行与管理中心、山东省财政厅正式签署“绿色创新投资业务”合作协议,拉开了项目合作序幕。签署协议以来,齐鲁银行充分发挥网点布局、专业人才、行业经验、审批机制的优势,与省财政厅密切合作,在全省范围内寻找推荐优质合作项目。济南热电有限公司腊山热源水煤浆锅炉新建烟气深度净化及余热回收项目,通过回收烟气余热作为低品位热能,利用燃气热泵机组将低品位热能转化为高品位热能,可增加供热面积约400万平方米,有利于降低烟气有害物质及烟尘含量,对打赢蓝天保卫战有重要意义。放款审批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齐鲁银行联合省财政厅,积极向管理中心协调争取,全力配合管理中心将原线下实地审核改为线上远程审核,助力企业迅速获得该笔优惠贷款,最终实现全省首个清洁基金绿色创新投资项目高效落地。

  展望未来,齐鲁银行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密切与管理中心、省财政厅的合作,政银企三方共同践行绿色金融发展新战略,为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美丽山东增添绿色新动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