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西安分行:精准施策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6-24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为积极践行国家脱贫攻坚政策,严格落实“三排查三清零”专项行动,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近日,齐商银行西安分行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分行结对帮扶贫困村汉中市城固县桔园镇深北村开展调研及帮扶工作。

  三年来,通过精准施策、全力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该行先后派驻多名党员干部实地驻村,同时,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带队定期深入贫困户,及时了解帮扶对象存在的困难,结合实际制定扶贫方案。西安分行通过“庭院经济”和“消费扶贫”二者相结合的模式有序推进,将辖内支行和各党支部分成10个庭院经济帮扶小组,有效利用深北村土地资源和农业优势,通过爱心认领、参与种植(或养殖),各小组与深北村经济合作社签订认领协议,拥有土地的耕作权、管理权和收获权,委托贫困户进行种子、种苗、水源、农具、技术服务、耕作、水电等管理,并支付相关费用,示范园种植豇豆、土豆、西红柿、韭菜、辣椒等农作物,待农作物成熟后,该行组织人员进行集体采购,通过消费扶贫,以增加贫困户收入,同时充分利用了农村非生产用地,通过科学规划、循环利用、持续发展,以此实现“农民收入多元化,农村环境生态化,农业发展新型化”的扶贫新局面。截止目前,西安分行已对“庭院经济”扶贫模式投入资金2万余元,实现贫困户增收合计5万余元,通过消费扶贫投入资金20余万元。通过两年的帮扶工作,结对帮扶的15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齐商银行西安分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入户结对 
齐商银行西安分行“庭院经济”示范园  

 

  齐商银行西安分行先后被陕西省工信厅授予“精准扶贫 爱心企业”“驻城固县贫困团2018年两联一包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入围陕西省脱贫攻坚办组织的“2019年度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考核拟评定为优秀等次省级单位”名单。该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工作中,西安分行将一如既往地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通讯员 李志强)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