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寿光农商银行举办金融大讲堂暨“党建引领·萝卜富农”消夏晚会

2020-07-20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进一步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寿光农商银行成立“文艺下乡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金融夜校”进乡村活动,利用晚上农户休闲时间进村、入户,向农户普及金融知识,把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送到村民身边。

  7月10日晚,该行“文艺下乡志愿服务队”首站演出走进了寿光市化龙镇裴家岭村,为老百姓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大讲堂暨‘党建引领·萝卜富农’消夏晚会”。活动现场,该行青年员工充分展现个人青春风采,为村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包括:歌伴舞《青春风采》、自编自演小品《防不胜防 防定胜防》、古筝演奏《梦里水乡》以及三句半《农商乡亲情》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村民们被我们的节目深深吸引,纷纷称赞农商银行接地气,是可信赖的百姓银行。


  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还通过PPT和视频播放等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一并介绍了该行优质存款产品,引导村民理性投资、安全存款;同时,解读了该行“整村授信”文明信用工程创评、支持乡村振兴相关信贷产品及政策,宣讲了该行部分电子银行产品。

  此外,还现场通过手把手教授识别假币技巧,提高群众识假、辩假能力;现场协助客户办理银行卡、开通手机银行、线上申请贷款,现场进行“两回访一补签”工作。

  活动间隙,该行还结合幸运抽大奖、有奖问答等互动形式,充分调动现场村民的参与度,有效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体验感。

  通过“金融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与广大农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使农民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明显提高,增强了群众的认同感,进一步提升了农商行的品牌价值和社会形象,为全面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寿光农商银行 袁靖翔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