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丰富服务场景 便利百姓生活 云闪付APP上线多项便民服务应用

2020-08-20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近日,云闪付APP用户数量突破3亿。上线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云闪付APP持续集成新功能、新权益,跨行账户管理功能日趋完善,信息架构不断调整优化,内容服务日益丰富,便利百姓方方面面的日常生活所需。

  近年来,中国银联切实践行“支付为民”理念,联合产业各方积极落实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全面打造数字政府、智慧医疗和便民缴费等百姓生活中“刚需”类场景并取得积极成效。

  在山东,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以“云闪付”APP的推广应用为主要抓手,持续优化相关功能、不断升级用户体验,深耕全省便民支付领域。截至目前,云闪付APP已累计上线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山东省社保费缴纳和生活类缴费功能、政务一网通办平台“爱山东”和“烟台一手通”服务等多项功能。

  推出健康码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百姓健康安全,助力保障基本民生。今年3月,“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正式在云闪付APP上线。用户在云闪付APP首页点击“健康通行码”后进行“通行码申请”-“通行码出示”即可。云闪付APP是山东省卫健委授权的健康码申领渠道,具有“健康山东”防伪水印。

  据了解,云闪付APP除了“健康通行码”,还具有“多码出示”“为家人代办”、跳转“付款码”等功能。这些功能的完善,为用户在为家人出示健康码或在乘车、购物前出示健康码后进行支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轻松办理各项生活类缴费

  云闪付APP是中国银联深耕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十大场景”的重要支付工具之一,不论是交通、医疗、校园,或是商超便利、公共缴费等,用户都只需一部手机,便可享受便捷的线上线下支付体验。

  在山东,云闪付APP不仅支持省内水、电、煤、暖、通讯等日常生活缴费内容,还支持山东省社保费缴纳功能、支持全省城乡居民查询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山东用户可在云闪付APP首页-“城市服务”中找到“社保缴纳”和“公共缴费”功能。据了解,为给百姓生活提供便捷和优惠,此前云闪付APP已陆续推出了电费、话费充值立减活动。“下半年,我们还将推出社保费缴纳立减优惠活动。”银联山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群众提供线上政务服务新窗口

  除上线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山东省社保费缴纳和生活类缴费功能外,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还积极对接各地政府“一网通办”平台,在云闪付APP中上线了“爱山东”和“烟台一手通”政务服务内容。

  山东用户可在云闪付APP首页-“城市服务”中进入“爱山东”或“烟台一手通”应用,涵盖了交通、住房、医疗、城市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事项,真正为“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增添马力。

  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云闪付APP便民服务内容,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