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首笔“强村贷”落地 为乡村振兴注入资金活水

2020-10-14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近日,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为淄博临淄北山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放“强村贷”资金15万元,助力合作社农业生产发展。 

  淄博临淄北山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位于临淄区北山西村的农村集体合作社,主要从事小米、地瓜、金银花、苗木等农产品种植、销售。今年复工复产之后,合作社因扩大苗木种植规模,遇到了资金难题。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对接过程中了解到了合作社的资金需求,安排专人负责,加快业务审批,迅速将财政贴息的15万元低成本“强村贷”资金送到了合作社,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强村贷是为解决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融资难题专项出台的惠农产品,采取“地方组织部门推荐+省农担公司担保+银行贷款”模式,精准解决农业合作社由于成立时间短、积累少、规模小、缺少抵质押物等多种原因遇到缺乏启动资金和运转资金的难题。 

 强村贷业务开展以来,齐商银行将负责辖区内的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进行名单细分,明确责任主体,迅速逐一开展对接,确保将惠农政策与产品切实传导落地。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强村贷”惠农金融服务,发挥政银担联动效能,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发展、农民致富贡献力量。(通讯员 边映雪)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