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第八届“支付清算杯”完美落幕——记2020年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劳动竞赛决赛

2020-11-27 1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2020年11月27日上午,前后历时近六个月的第八届“支付清算杯”,以在济南南郊宾馆成功举办的“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劳动竞赛决赛”得以完美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联合主办,由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承办,旨在大力推动移动支付在山东省便民支付领域向更深更广发展,并进一步提高移动支付的覆盖率、便利性和满意度,以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主席孙文强、副主席薛胜利莅临比赛现场指导比赛。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董龙训,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刁云涛出席现场竞赛活动并讲话。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支付结算处、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银联商务山东分公司等部门或单位的负责人作为嘉宾在现场观摩了整场比赛,30家会员单位16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董龙训发表了致辞,他在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人民银行总行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与全省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清算机构一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秉承“支付为民”理念,以提升支付服务的安全性、便捷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追求,在优化银行账户服务、推广移动支付等非现金支付工具、提升中央银行支付清算服务、规范支付市场秩序等方面成绩斐然,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劳动竞赛,是树立新发展理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我省消费扩容提质的重要举措;也是支持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纵深发展,提升我省移动支付便民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更是加强支付结算知识学习、强化岗位练兵的有益平台。 

  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比赛大幕终于落下,泰安银行成为此次大赛的最大赢家,共有3名选手包揽了个人一、二等奖;交通银行青岛分行3名选手则获得个人三等奖;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德州银行、莱商银行、银联商务山东分公司选手获得个人优秀奖。另外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泰安银行、德州银行、莱商银行、银联商务山东分公司获得团体奖项“移动便民示范单位”;另有6家会员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根据竞赛规则,作为银行类和非银行类的代表,泰安银行和银联商务山东分公司的个人排名第一名选手分别荣获了“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 

  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主席孙文强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长期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本次竞赛的组织和举办给予了充分认可,对所有支付结算从业人员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赞扬,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为了做好本次竞赛活动,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秘书处克服了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与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密切合作,通过反复修改竞赛方案、及时跟进比赛进程、合理调整各项安排、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广大会员单位更是积极配合,各个参赛队伍还安排专职人员全力投入到各阶段的比赛中,以期获得优异的成绩。 

  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的“支付清算杯”竞赛活动,创建于2013年,是协会面向全体会员单位集中开展的年度性业务技能与专业知识的竞赛活动,主要以支付清算业务为主题,其目的是大力宣传普及支付清算知识,提高行业整体素质。目前,已成功举办8届“支付清算杯”竞赛活动,累计138家会员单位近43万人次参与,先后有233人次获得“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最美支付人”等荣誉称号,有效调动了全省支付结算从业人员“比、学、感、超”的学习热情,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支付结算工作水平夯实了基础,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普遍欢迎和一致认可。(通讯员 孙千慧)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