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荣获2020数字化转型先锋企业奖项

2020-12-30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为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近日,“2020数字生态领袖峰会暨第十三届信息主管年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数智互联赋能升级—产业数字化的变革与创新”为主题,邀请了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政府、金融、制造、医疗等行业的CIO、技术主管参加,一起分享经验,共谋创新,并深入探讨数字化时代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经验。大会现场隆重揭晓了2020数字生态先锋榜,齐鲁银行荣获“2020数字化转型先锋企业”奖项。 

  近年来,齐鲁银行始终坚持数字化转型战略思路,致力打造“流程银行、线上银行、开放银行、交易银行、智能银行”五位一体的数字化银行,积极探索“数据驱动、敏捷创新”的金融科技新模式。

  一是业务线上化,实现多渠道融合:通过流程银行、智能柜台、网上预约、线上预填等平台建设,实现一点接入、全程响应的线上线下服务。

  二是服务场景化,打造智慧民生:积极拓展“互联网+场景”应用合作,在交通出行、政务、教育、医疗等多领域,开展“智慧场景”服务合作。

  三是决策智能化,实现数据驱动:逐步形成以传统数据仓库和大数据平台为基础的“双库”数据架构,以大数据风险信息服务平台、风险数据集市为补充,持续推广大数据在信贷风控、精准营销、数字化获客、智慧运营等方面的应用。

  四是系统平台化,实现敏捷创新:通过打造供应链金融、特色业务、现金管理等一系列平台化系统,实现金融服务的定制化和敏捷交付;五是科技生态化,实现开放共赢:齐鲁银行大力实施科技生态建设,借助外部科技力量支持,实现多方共赢,补强自身科技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