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召开风险缓释系统押品项目提升改造推进会

2021-08-10 0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为深入开展“精细化管理年”工作,近日齐商银行组织召开风险缓释系统押品项目改造提升推进会对项目进度进行反馈、总结、分析、确认等事宜。

  自3月份以来齐商银行利用联盟统一咨询成果,着手对风险缓释系统押品项目进行提升改造,经过4个月沟通准备,7月9日正式启动该项目,项目启动以来收集优化各分支行意见及建议107条,增加细化了押品相关数据提取范围,增加自动生成押品报表9个,从档案管理制度到押品入库出库,规范了一系列操作流程。上线后将解决押品信贷系统数据与核心数据不符情况,押品报表的准确性提供了保障;押品系统外部数据的接入可实时对押品价值的增减情况进行监控,可缓释信贷业务信用风险,为资本金占用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等。 

  预计项目将于11月份上线,齐商银行将继续坚守合规底线,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筑牢风险防控基础,夯实业务发展根基,提升中台的科技支撑水平。(通讯员 许丽)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