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平安普惠山东分公司:AI助力,服务升温

2021-09-18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近年来,中小微企业逐步成为推动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小微企业的活力与韧性是中国经济韧性的重要基础,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中坚力量,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保持小微企业韧性与活力的关键在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至关重要。小微企业有着规模小、个体差异大、自有资本积累薄弱等显著特征,这与传统信贷模式固有的申请材料和手续较复杂、审批流程较长等特征之间的矛盾仍然存在。这就要求金融机构更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加强创新,增强服务能力,使金融资源精准“滴灌”,让金融活水滋润到更多“缺水”的小微企业,助力整个产业链发展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平安普惠近日推出业内首个AI智能信贷解决方案行云 首次实现了零文字输入、一站式无等待、全程拟人AI面对面服务的体验,将小微客户借款申请流程平均耗时下降了44%,让小微贷款服务不仅体验提升,更借助AI科技增加了服务人情味,为服务升温

  孙先生是东营市广饶县一家刚起步的乳制品企业的老板,为了扩大生产,急于拿下几个外省的订单,但由于生意刚起步不久,现金流难免出了些许问题。孙先生表示,曾经问过几家银行,但是审核复杂,下款周期慢,便作罢了。“唯一要求就是得快,一个小时流程走不完就不借了。”作为一家刚起步的乳制品公司的老板,孙先生凡事都亲力亲为,“很缺钱,急要钱,又没有时间去借钱”是他最近的三大烦恼。

  在一次陌生拜访中,平安普惠的咨询顾问张英认识了孙先生,在和孙先生详细沟通过后,咨询顾问了解到,孙先生有自己的营业执照,企业经营良好,名下还有几张保单,需求的金额也不多,仅仅就是急于进货周转。随后,咨询顾问向孙先生介绍了无抵押借款的业务模式以及公司新推出的“行云”模式,这正好满足孙先生“着急”的需求。当即,孙先生表示愿意一试,在人工智能客服的引导下,通过视频语音问答的方式,很快便完成了签约放款环节。拿到10.7万元周转资金的孙先生表示,“行云”模式确实是名副其实,行云流水般的顺畅的借款体验打破了他以往对于传统信贷模式的认知,没有各种复杂的申请资料和漫长的审批流程,全程不需要输入文字,真的是动动嘴皮子就能借到钱。

  面对面接触是连接人们彼此之间情感的纽带,平安普惠通过线上与线下的联动发展,使众多小微企业主切实感受到真诚服务,并通过咨询顾问的耐心解答与贴心服务,全方面获取融资、财务规划等全方位解决方案。下一步,在“行云”模式的赋能驱动下,平安普惠山东分公司将继续坚守为广大小微企业主解决融资难的初衷,充分发挥行业内金融科技的优势地位,践行普惠金融的真正价值理念,使实体小微企业获得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