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09-18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维护经济金融安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于9月联合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教活动。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及总行的统一部署,迅速成立宣传活动小组制定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在全辖范围内开展活动。

  93日上午,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联合济南市长清区发展改革局共同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活动。活动由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长清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大学城科技园党委书记及我行长清支行副行长及部分员工共同参加了活动。


  区发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介绍了金融方面情况,重点强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通过真实案例,让群众提高警惕,只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自觉抵制高利诱惑,就一定能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联系沟通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切、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会后,在社区广场上我行消保大使向群众面对面宣传金融知识、讲解回答群众提问,并发放小礼品。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既提高了社区居民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能力,也拉进了广大居民群众和银行的距离,光大银行将继续从服务泉城市民点滴入手,着力擦亮泉城光大品牌,为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谱写新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