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成功开展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

2021-10-26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业务连续性管理要求,验证应急管理流程、报告与协调机制的有效性,近日,齐商银行以国际业务突发事件为演练场景,组织开展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实战切换方式,其中桌面演练阶段分为国际业务主机CPU硬件故障和业务系统故障两个场景,模拟还原真实场景,从“事件发现”“分析评估”“应急响应与处置”“系统恢复”“演练总结”全流程验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靠性与有效性;实战切换阶段,国际业务系统整体切换,带业务运行24小时,共计发生224笔信用证、结售汇等交易,整体运行良好,顺利回切生产中心。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以保障业务连续性为出发点,从业务、技术、后勤保障等角度对可能发生的国际业务中断突发事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提升了应对国际业务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进一步优化齐商银行业务连续性体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讯员 刘凯)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