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开展“城商行联盟系统中断”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

2020-12-02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为有效防范重要信息系统运行风险,提高应对山东省城商行联盟系统性灾难事件的能力,加强与城商行联盟的应急联动,11月25日,齐商银行组织了“2020年度城商行联盟系统中断”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城商行联盟2020年同城灾备切换桌面演练”为背景,齐商银行被邀作为成员行代表参与联盟桌面演练“话术”联动。演练背景为:城商行联盟生产中心附近街道发生严重疫情,所在的街道及其周边因疫情控制被封闭,机房部分空调故障无法维护导致机房温度异常(持续升高),系统面临中断风险启动重大紧急事件应急响应。行内应急演练与联盟同步进行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技术应急小组、业务应急小组、后勤保障组、宣传部各司其职,从“事件发现”“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系统恢复”几个阶段检验了该行应急预案的可靠性。 

  演练结束后,齐商银行参演人员以业务连续性为出发点,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该行首席信息官刘映辉针对“灾害损坏评估”“业务应急预案”等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提升了齐商银行应对城商行联盟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继续优化齐商银行业务连续性体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讯员 刘凯)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