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平阴农商银行三点发力,助推业务发展

2023-03-23 16:24: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农商银行市场份额及支持实体经济水平,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确保全年经营目标顺利实现。平阴农商银行以“优化信贷服务”为切入点,以“加强信贷管理”为落脚点,以“四张清单营销对接”为发力点,贯彻落实普惠金融的发展理念,不断推动贷款营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机制管理,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一是以提高便捷度为目标,优化信贷流程。通过设置公示牌、微信公众号、电话热线等方式畅通申贷渠道;通过开展“无纸化”办贷,精简办贷资料。实行资料“容缺”及“后补”机制,进一步优化贷款流程和办理手续,实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贷款平均流转时间缩短三分之一,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办贷体验。二是以提高客户体验为目标,推广办贷新模式。通过积极推广“信e贷”等线上办贷模式和“商e贷”等线上产品,提升客户申贷便捷性。通过开通不动产网上抵押登记系统,实现抵押登记无纸化、客户“贷款面谈面签+不动产抵押登记”零跑路,切实提升了客户办贷体验。通过推广房地产免评估。三是以提高贷款可得性为目标,强化金融服务。通过实施差别化授权,下放审批权限,缩短办贷链条,缩短审批时限。通过召开“服务乡村振兴 发展普惠金融”产品发布会,加大推广政策性贷款产品和省联社80余款信贷产品,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二、加强管理,提升信贷管理能力

  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一是在目前信贷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对现有信贷管理制度流程进行梳理完善,并监督基层支行做好制度的落实、落地,不断提升信贷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加强对信贷人员的管理,持续做好培训教育工作,增强信贷人员的责任意识、合规观念和制度执行力,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业务素质,及时更新营销理念,严格履职,促使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业务营销工作中去,今年已开展信贷培训3次,培训人次200余人;二是把学习实效性摆在突出位置,督促基层支行做好对信贷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吃透制度规章要求,做好对客户经理制度执行及日常行为的监督指导,提高客户经理业务操作水平。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每期学习突出专题性和系统性,列明具体内容和学习记录要求,现已组织信贷学习近60期,学习信贷制度、文件200余套。

  三、深化转型,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能力

  全面推进“四张清单”营销对接,提升信贷服务客户覆盖面,加强全行“四张清单”过程管控,依托济南办事处组织开展的“一张蓝图”绘制工作,引领信贷基础管理,精准解决“四张清单”数据应用、无感授信业务开办、驻点办公开展、智慧营销系统应用等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彻底解决信贷基础管理薄弱问题。同时积极对接县统计局、街道办、镇政府等部门及网格员,不断更新“四张清单”数据,提升五项基础信息完善率,梳理智慧营销系统网格进一步规范化,并建立“新市民”等特色网格,将“四张清单”客户全面分配入格管理,配备专属客户经理,实现“定格、定人、定责”。平阴农商银行依托一张蓝图、客户经理驻点办公等活动,积极获取有效信息,提高“四张清单”客户基础信息完善率(通讯员  朱晓)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