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潍坊银行召开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精准治理工作会议

2023-12-25 09:35: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12月20日,潍坊银行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精准治理工作会议在总行22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传达了监管部门《关于推进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精准治理的指导意见》,对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精准治理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青岛分行对账户管控“零涉案”作经验分享。

  会议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行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精准治理作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指导思想,做好内外联动、上下协同,做到精准研判、精细操作、精确打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统筹做好风险防控与优化账户服务的文章。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健全完善“资金链”精准治理工作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要落实好账户的分类分级管理,提供更加精细化的账户服务;要强化科技支撑,借助“机控”手段对涉案账户进行精准研判和管控,持续开展对存量账户的动态排查与循环清理,综合运用“两卡”动态管控平台加强对账户的源头管控;要强化警银协作,形成内外合力,加大反诈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民反诈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