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自贸区支行开展“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宣教活动

2024-01-26 15:54:09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1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民生银行济南自贸区支行将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消费者权益保护“三位一体”共同宣传,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一、多渠道覆盖,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在营业厅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厅堂电视播放防非防电诈公益宣传片,提示客户守好“钱袋子”;在公众号发布宣传海报、推文,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新媒体拓展宣传广度和深度,在线上线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结合当前摆摊热度持续提升,地摊经济向好的契机,民生银行济南自贸区支行连续多日将宣传阵地设置在了客流量较大的环联夜市、社区广场,为附近摊主送去了生动的现场宣传,做到防非宣传“零距离”。

  二、走进商圈,集中宣传

  2024年1月15日上午,民生银行济南自贸区支行在汉峪金谷商圈参加了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积极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并围绕养老、涉农等重点领域,对利用“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热点及新型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了风险提示和耐心讲解,有针对性地提升了群众对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技能。通过涉非风险提示、警示案例、防非技巧展示等集中发声,掀起宣传高潮。

  三、内部学习,提升员工认知度

  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线上防范非法集资培训教育,通过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进行学习,切实增强员工识别、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下一步,民生银行济南自贸区支行将继续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构建立体化的防非宣传体系,推动消费者保护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