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章丘支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

2024-01-26 15:54:35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1月26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工作要求,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创建良好的人民币密闭流通环境,保障社会公众现金使用权益,打击违法拒收人民币行为,民生银行章丘支行组织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立足厅堂,网点宣传栏处摆放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现金知识、残损币兑换等方面的宣传折页。厅堂人员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期间,向客户发放折页,普及、宣传整治拒收人民币以及人民币现金知识。行外宣传,章丘支行支行宣传人员继续走访周边商户,向店内工作人员发放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材料,并耐心向工作人员讲解人民币现金知识。宣传人员向商家讲解整治拒收人民币知识,并告知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使商户熟悉新版人民币,了解不滥用人民币图样,不拒收人民币现金,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商户也表示将会积极响应此次整治拒收人民币活动相关要求,该商户表示往年收取的人民币有残缺污损的,这几年一直也没在意,没法付也没办法使用章丘支行员工便当天与这家商铺进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并告知商家柜面联系方式,如果出现零币少的情况可以及时补足,该商户向支行人员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不会出现拒收人民币现金的情况,接下来支行也会保持继续跟进。

  此次活动共面向到网点客户及周边商户共70余人,获得群众一致认可。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更多市民、商家加深了对人民币现金知识的了解,明确了拒收人民币现金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净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民生银行章丘支行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推广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及人民币现金知识,助力营造自觉维护人民币国家法定货币地位的良好氛围,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为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