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发挥海洋碳汇价值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4-02-02 16:57:12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2月2日讯 近日,威海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举办威海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成果展示活动。活动现场,威海市商业银行与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就“荣成月湖海草床碳普惠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并购买了138.7吨二氧化碳当量(tCO2-e)海洋碳汇,专项用于该行绿色支行实现日常经营的“碳中和”。

  “荣成月湖海草床碳普惠项目”为全省范围内首个碳普惠平台海洋碳汇项目,也是威海市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抢占海洋碳汇发展制高点的重要举措。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将购置的海洋碳汇指标与绿色支行碳排放量相抵消,全力打造“零碳”网点。

  绿色支行是威海市商业银行设立的绿色金融特色服务网点。自成立以来,绿色支行围绕“绿色、低碳、智慧”三位一体的服务理念,加力绿色金融信贷投放,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加强绿色环保低碳运营,加大网点智慧机具布设,着力打造绿色金融典型行标杆。在推进绿色低碳运营过程中,威海市商业银行邀请专业第三方咨询公司,对绿色支行碳排放情况进行全面监测和综合核算,对照碳排放量分布图,强化绿色运营管理,优化绿色运营方式,进一步细化了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环保宣传等举措,在全行绿色低碳运营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通过购买海洋碳汇实现绿色支行“碳中和”,充分展现了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融入“双碳”战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立足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威海市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契机,聚焦“经略海洋、蓝天白云、精致城市、齐鲁畅行、低碳制造”等五大方向,精心设计绿色金融产品,精准对接绿色经济需求,精细打造绿色运营网点,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