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兴速贷(保证增信专属)”助力小微企业灵活融资

2024-03-25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一笔810万元贷款到账,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为济宁某建设工程公司的法人代表赵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各类建筑工程作业,经过近十年发展,具备了多项施工资质,整体规模和人员数量也不断扩充,发展持续向好。今年春季回暖以来,所在区域施工项目不断增多,公司凭借过硬的资质近期中标了多个工程。按照建设方施工进度要求,近期需要加急采购一批建筑物料,但距离原来预定的回款日期还有一段时间,通过传统方式申请贷款批复也需要一段时间,周转资金一下子“卡了壳”。

  正当企业为资金发愁之际,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主动抛来了橄榄枝。今年以来,尤其是近期监管部门启动“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以来,该行针对各类企业年后用款需求增多的情况,组织辖内各家经营机构加大下沉调研力度,迅速了解到该企业的融资难题,为其精准匹配了“兴速贷(保证增信专属)”线上产品,专人指导赵先生发起流程并全力协调担保公司内部流程,用时仅三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放款。

  据了解,兴速贷(保证增信专属)产品是兴业银行“兴速贷”系列线上产品中的担保类产品,针对准入的保证担保主体同意担保的中小微企业,依托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系统,线上自动核定授信额度并发放贷款,具有额度高、期限长、客群广、担保方式长等特点。同时,通过线上快速审批流程,大幅缩短了贷款发放的时间,可有效解决用款企业的燃眉之急。

  该笔贷款的落地,是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运用科技手段助力普惠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典型缩影。在服务担保客群方面,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着眼服务质效提升和多渠道调研融资客群入手,一方面通过加强与担保公司合作,将多样化融资产品与担保公司增信功能相结合,依托总行科技支持上线了兴速贷(保证增信专属)产品,创新信贷模式,深化银担协同联动;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批量服务客户的优势,依托合作的核心企业梳理上下游服务客群,精准触达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本笔业务正是得益于对该企业的下游客户嘉祥县某建设集团的良好合作和互动,第一时间了解了客户需求。

  近年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全面增进与辖内各担保公司的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同推进客户的走访和需求摸底,合作广度不断扩大大。截至目前,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合作担保公司突破30家,累计落地担保类贷款逼近20亿元大关,兴速贷(保证增信专属)产品上线以来,线上业务量持续攀升,落地金额达到4.23亿元。

  下一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总结经验,发挥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探索运用更多线上化创新产品,丰富完善场景建设,更好地满足更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写好助力普惠发展的兴业篇章。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