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扩容“朋友圈”打开批量服务新方式,以匠心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7 09:19: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工作号召,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注入强劲金融动能,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工信、税务等部门邀请近200家科创企业共聚泉城,于3月22日至23日成功举办了“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启动以来的首期银企对接会,推广科技金融特色产品及政策,牵头搭建了与会各方的常态沟通渠道,现场与30余家企业达成了融资合作意向,理财、结算等其他需求正陆续对接。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服务区域实体经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宣导了近年来推出的涵盖信用、抵押、担保等覆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体系和特色政策,并邀请国内知名某税务师事务所专家专题授课,让与会嘉宾对高新技术企业涉税优惠政策及潜在风险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对“以数治税”背景下面临的经营环境有了更清晰的判断,现场氛围热烈、互动良好。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深入交流,该行现场对首批有金融相关需求的企业量身定制了差异化综合服务方案,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高效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交口称赞,成为该行以匠心服务“智造”企业的又一次成功案例。

  近年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紧跟国家和监管部门工作导向,秉持“创新、专业、高效、共赢”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大对新兴产业的研究力度,主动把握科技金融发展趋势,构建了省分支一体化科技金融服务网络,形成了具有兴业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品牌,用心书写“科技金融”大文章。截至2023年底,该行科技贷款余额达到115.88亿元,同比增幅达26.73%。  

    

  据了解,为筹备此次活动,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做足了功课。结合该行年初确定的2024年科技金融“两类优先”工作导向,近期积极联合各级政府工信部门、税务部门确定拟邀请客户清单,了解企业税务及金融方面的迫切需求,首批以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为主。同时,为确保会议实效,该行借助各渠道寻找优质税务师事务所合作,与授课方多次沟通培训内容,确保与企业需求点相契合。

  借助此次银企对接会,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再次成功扩容“朋友圈”。银行与税务师事务所的互信合作,可叠加双方在服务科技类企业方面的专业能力,不仅能迅速对多年来深耕的客群实现批量共享和精准服务,也能通过后续深化合作在双方系统内其他区域实现案例复制,跨界联动为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蓄势赋能。

  “此次活动实现了政、银、企、税多方共赢,在专题学习、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等环节,企业给我们的正向反馈不断。这不仅是对我们服务科技金融领域‘工匠精神’的充分肯定,更是验证了今年我们科技金融早布局、快行动策略的正确性。同时,通过与“朋友圈”客群的双向奔赴,也让我们近年来持续探索并行之有效的批量化服务模式得以跨场景赋能。”兴业银行济南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行已对首批受邀企业建立了服务跟踪机制,确保在“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期间完成全部客户的上门拜访,第一时间响应客户诉求。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拓展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共建多元化科技金融服务生态圈,满足科创型企业的多样化需求,实现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的紧密结合,持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