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股份年内首跌停 机构减持或是诱因

2014-04-25 15:01:00 来源:财信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财信网讯 (记者 陈慧) 去年末,因推出胶囊豆浆机而被爆炒过的九阳股份,昨日公布一季报,业绩同比下降了9.66%,于是股价大幅低开出现快速杀跌,开盘半小时后便被封至跌停,这是该股票今年以来的第一个跌停板。

  交易所数据显示,九阳股份昨日前五大卖出席位除第三席是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外,其余四席均是来自机构专用,合计卖出金额高达9241.57万元,占昨日该股总成交额1.67亿元的55%。而前五大买入席位机构专用仅有一席,并且排名第一,买入金额为681.3万元,不足机构卖出总额的10%。

  不过昨日大部分券商研究机构对九阳股份一季报的点评都颇为乐观。齐鲁证券分析师王颖华认为,“从品类上来看,压力锅、电磁炉两大子品类提货热情减低是导致九阳股份收入增长趋缓的主要原因。不过,豆浆机仍处于恢复阶段,饭煲等非豆类小家电增长仍然明显,市场份额仍在提升。短期业绩压力不改长期竞争力。考虑传统业务回升和新品巨大市场机会,给予2015年16-18倍PE目标价18.5-20.6元。”

  海通证券分析师陈子仪则认为,九阳股份新品One Cup随饮机将促进公司销量增长。据其了解,One Cup随饮机已于4月11日上市销售,产品评价较高,虽然产品定价较高,但预期销售策略的调整将推动销量较快增长,并带动随饮杯销售增长。因此,陈子仪维持九阳股份2014-2015年EPS为0.75元、0.88元预测,目前股价对应2014年15倍PE,目标价13.42元。

  事实上,早在去年末,九阳股份就因推出One Cup随饮机产品,吸引了50余家机构投资者的密集调研,公司股价也在此间飙涨,从去年12月3日的7.3元一路涨至今年2月10日最高价16.11元,累计涨幅逾120%。

  经过一段时间上涨后,九阳股份一季度流通股东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季报显示,较上个报告期,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有四家基金公司和一家社保组合,而又有另外四家基金和一个个人投资者入驻。值得注意的是,汇添富旗下的三个基金,均衡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和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两个退出,而另一个美丽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则增持了162.1万股。

  除此之外,上海力鸿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鼎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平安人寿保险个险分红均在一季度减持了九阳股份部分股票。其中,上海力鸿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为九阳股份控股股东,其在3月26日减持完九阳股份1.08%股份之后,还承诺未来连续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将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目前该公司仍持有48.63%股份。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