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汇纸业关联方归还5亿占资

2014-07-24 15:50: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博汇纸业的关联方占资问题正按计划解决。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已经合计收到关联方天源热电归还的5亿元资金。按照计划,剩余资金及利息将在8月31日前归还。

  根据博汇纸业延迟披露的年报,2013年度,公司关联方天源热电、丰源热电与公司间存在大量资金往来,并在期末形成大额其他应收款。尤其是,公司同天源热电之间的非经营性资金发生额为112亿元,资金占用利息为7216万元,天源热电归还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额为94.6亿元,截至2013年末,余额高达18.5亿元;而丰源热电截至2013年底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3.42亿元。

  根据6月28日的公告,上述占资情况在今年1月份至6月22日得到一定缓解。上述资金占用方天源热电已以现金、票据的方式偿还约7.7亿元,并代丰源热电以现金、票据的方式偿还了3.42元。截至2014年6月22日,公司应收天源热电的款项约为10.8亿元。

  根据还款计划安排,上述资金将分两笔归还。即2014年7月31日前,天源热电以现金、票据方式归还5亿元;剩余的占用资金及占用期间的利息,天源热电以现金、票据方式在8月31日前归还。

  公司公告,公司已于7月17日、7月22日收到关联方天源热电以票据方式偿还占用的公司资金1亿元和以现金方式偿还的4亿元,合计收到天源热电归还占用资金5亿元。对于剩余的资金和利息,公司表示,将及时披露关联方偿还占用资金的进展情况。

  赵一蕙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