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努尔3.38亿元转让10%股权给达孜正道

2014-11-25 10:51: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经过近一个月的停牌后,希努尔今日终于公告宣称,11月21日控股股东希努尔集团已与达孜县正道咨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达孜正道)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公司股票也将于今日复牌交易。

  根据协议内容,希努尔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希努尔10.25%的股份转让给达孜正道,即328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转让价格为10.30元/股(较前收盘价溢价2%),股份转让总价款为3.38亿元。

  在此次权益变动前,希努尔集团持有希努尔股份1.35亿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42.34%;待权益变动完成后,希努尔集团持股量缩减至1.03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2.09%,并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化。

  针对上述股权变动,希努尔表示,这是根据希努尔集团的战略发展布局,为支持上市公司发展,进一步优化希努尔的股权结构,以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与此同时,达孜正道透露,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受让希努尔股份的可能。

  资料显示,达孜正道主要从事投资咨询、管理业务,今年1月22日才成立,注册地址为西藏达孜县工业园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达孜正道是上海坤为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

  有意思的是,达孜正道法定代表人为徐翔,性别女。目前,徐翔身兼多职,同时担任上海杉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青岛百联安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上海杉融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职务。

责任编辑:宋燕茹